SKH.

寄出代表爱的明信片

大虞海棠 || 天台


*现实向 

*勿上升勿上升勿上升 

 

 

 



 

金雨纷纷扬扬,虞书欣在万众瞩目里走向金字塔的顶端。 

 

 

后来赵小棠在接受采访时被问道:“如果可以在《青春有你2》的节目里留下一样东西,你会留下什么?” 

 

“天台。” 

 

 

 

 

 

01 / 

 

赵小棠提了一袋子的罐装啤酒。 

 

她和虞书欣两个人猫着腰躲过选管钻进天台。天台那扇门的锁过于简陋,是虞书欣拿小铁丝撬开的。其实在今天之前她还试过好几次,不巧都没有成功。虞书欣将其归咎于赵小棠没有找到好的铁丝。 

 

这是她们两个人第一次上天台,之前总是从谁谁口中听说夜晚的天台抬头可以瞧见一大片的星空。 

 

“她们骗人的吧。” 

 

虞书欣抬头,入目的景色实在是与宿舍窗前看到的一般无二。 

 

赵小棠倒也不在乎,一把拉过虞书欣席地而坐。她从白色透明塑料袋里摸出一罐啤酒,用力拉开拉环,“咔嚓”。 

 

“你喝吗?”赵小棠问。 

 

罐装啤酒是赵小棠向孔雪儿讨来的。节目组特意和小卖部打过招呼,酒啊烟啊辣条啊,她们这群女孩子是绝对买不到的。所以那天出快本外务的一行人便被寄予了厚望,回来的时候她们的行李箱满满当当是偷偷买的各种零食。 

 

“我不喝,被选管姐姐发现就不好了。”虞书欣嘴里这么说着,手却接过了那一罐啤酒,对着灌了一大口下去。还笑嘻嘻的舔了一圈嘴唇,满是水渍,黑夜里亮晶晶的。 

 

夜里的气温不低,赵小棠和虞书欣都只是穿着一件单薄的衣服。她们两个是洗完澡才上来的,还特意避开了孔雪儿和金吉雅。撬锁的时候虞书欣都在不停的说,太刺激了,简直像去私奔。 

 

赵小棠看虞书欣一口又一口的喝,颇有一种不醉不归的架势。虽然赵小棠也不知道虞书欣酒量如何。 

 

为了平衡录制与播出进度,节目组进入了一个短暂的休息期,期间不过也就一点小物料的拍摄。所以主题曲录制结束后的这一段时间里大家都很放松。 

 

这也是虞书欣喝起来无所顾忌的原因。很快,地上咕噜噜滚过好几个空瓶罐。 

 

赵小棠侧目,月光清冷的洒下,连同虞书欣的脸也照的迷离起来。她看起来没有醉,眸子还是清澈的很。也对,赵小棠想,虞书欣在娱乐圈混了这么久了,酒量怎么样也不可能差成这样。 

 

两个人就这样沉默无言的拎着啤酒罐。 

 

晚风里飘着道边树木的清芬,夜空中稀稀疏疏散落着几颗星,临近凌晨了,天台上还能听到楼下不知道谁的欢笑声。 

 

“赵小棠。” 

 

虞书欣叫赵小棠的名字,声音黏黏糊糊的。她低着头,细白的手指一戳一戳地上的空罐子。 

 

“嗯?” 

 

“你想出道吗?” 

 

虞书欣没有看赵小棠,她平静的坐在夜色里,放下手中的空瓶罐,把它们一个个排排队似的码放好。继而眯着眸子看着远处高楼大厦闪烁着的霓虹灯。她在问赵小棠,也像是在问自己。 

 

“不想。” 

 

“为什么?” 

 

“比起做女团,我可能更喜欢演戏。” 

 

赵小棠的经纪人在来节目之前和她说好了,在进决赛的第三轮淘汰之后有一个大IP制作的电影正好开机,女二的角色已经差不多谈拢了。赵小棠来参加这个节目说好听点是梦想道路上的垫脚石,直白的说就是单纯的刷脸蹭热度。经纪人也知道这样的想法会遭人诟病,于是再三嘱咐赵小棠在节目里要表现出积极争取的样子。 

 

赵小棠又不傻,即便是有一个“真实”的人设安在自己身上,但是在镜头面前,究竟什么话该说什么话不该说,她自然有分寸。 

 

“真好啊。”虞书欣发出一声喟叹,“本来我是想出道的,可是当我站上过舞台之后,我又不确定了。” 

 

在华丽的聚光灯下,虞书欣第一次真切感受到了大家的喜爱,明明更应该拼命朝出道位奔去。可是那不着以修饰的炽热,快要将虞书欣灼伤。她怕自己倾尽所有努力也承担不起那份厚重的期望。 

 

“大家都会给虞书欣贴上各种标签。”虞书欣说。 

 

虞书欣和赵小棠肩膀碰着肩膀。她盯着自己的手,每说一个形容词就掰下一根手指。 

 

等当两只手都握成拳时,虞书欣顿了两秒,才慢慢开口:“但是为什么从来没有人给虞书欣贴上努力这个标签呢。她知道自己半路出家演技比不上科班生,她也知道自己的实力距离唱跳歌手还差十万八千里,可是她有在努力去提升演技,有在努力练歌练舞呀,这些都没有人知道。” 

 

“他们只在乎虞书欣这个人光鲜的外表和所谓有趣的灵魂。努力这个词真的是最廉价的吗,那既然如此,连努力都得不到的虞书欣岂不是一文不值。” 

 

其实虞书欣酒量挺一般的。讲到后面,酒精作祟,她突然哽咽,肩膀止不住的颤抖起来。脑子昏昏沉沉的,站在公演舞台和主题曲舞台上的一幕幕场景被一股脑的塞了进来,像是一团浆糊。 

 

“她真的很想要得到认可,只有肯定她了,她才有勇气出道。”虞书欣屈起双腿,将脸埋在膝盖里,声音又闷又哑。她双手捂住脸,眼泪从指缝中坠落到地上。 

 

赵小棠最见不得人哭,这个时候她开始有点恨自己这张嘴似乎说不出什么好听的话。 

 

“没事儿,你不用安慰我。”忽地,虞书欣仰起头,对赵小棠扯了个比哭还难看的笑脸。 

 

赵小棠在心里叹了口气。她轻轻拍抚着虞书欣的背,无声的告诉她,我在这儿。 

 

楼下的嬉笑声不知道什么时候停了下来,天台愈发寂静的空旷。 

 

等虞书欣情绪平复了,她又一个人开始说。 

 

“其实都哭过好几回了,只不过你们都不知道。” 

 

“刚进来那会儿,不适应,半夜睡不着,越想越觉得不能用手机可太委屈了,哭过一次。” 

 

“后来主题曲练习的时候,那个舞太难了,我一个人躲在厕所里哭到崩溃。” 

 

“还有——” 

 

虞书欣本来还要说下去的,却硬生生被一阵天旋地转给打断了。 

 

也怪赵小棠把虞书欣扯进怀里的劲儿太大,虞书欣的额头直直磕上了赵小棠的下巴。看着赵小棠五官皱在一起吃痛的揉下巴,愣是把眼睛鼻子通红的虞书欣给整笑了。 

 

“你是笨蛋吗?” 

 

虞书欣吸着鼻子哈哈大笑,末了还吹出了一个鼻涕泡泡。 

 

“虞书欣你看看你的鼻涕泡有多大!谁才是笨蛋啊!”本意是想安慰虞书欣才把她搂进怀里的,谁知道出了糗。赵小棠嫌弃的把虞书欣推开。 

 

“什么?鼻涕泡!” 

 

虞书欣一听,飞快的从裤子口袋里掏出她那部没有SIM卡的手机,兴奋的就着月光在屏幕上左照照右看看。 

 

“虞书欣你恶不恶心。” 

 

“我长这么大还没吹出过鼻涕泡泡呢!” 

 

“那你是不是还要自拍一张当作纪念?” 

 

“啊——没了。” 

 

“你快擦擦吧。” 

 

赵小棠没好气的递了一张纸过去。瞧着虞书欣还在咯咯咯的笑,似乎现在已经不难过了,连带着赵小棠的心情也美丽了几分。 

 

就在两人你来我往互相挤兑的时候,一阵细微的脚步声从楼道口传来。 

 

“嘘。” 

 

赵小棠迅速捂住虞书欣还在喋喋不休的嘴巴,起身就把人拉起来,做贼似的躲进了阴影处。 

 

“怎么没锁?”是选管姐姐。 

 

“上面明明有动静啊,幻听?” 

 

赵小棠和虞书欣大气不敢喘一下,不说布料摩擦的声音,此时此刻就连心跳声都在无限放大。 

 

只要选管姐姐不从门口探出头往天台后方角落的阴影里看,那么两个人就应该不会被发现。赵小棠在心里盘算着,回过神来才惊觉她们贴的太近了。 

 

虞书欣身上沐浴乳的香味似有若无的,在暖暖的晚风里绕了几个弯儿钻进赵小棠的鼻腔。是赵小棠在虞书欣沐浴后走进浴室每每闻到的熟悉气味。呼吸喷在自己的颈侧,赵小棠却觉得心痒痒的。她垂眸,虞书欣的面庞都被月色染的朦胧,才哭过的长睫毛上还挂着水珠儿。她粉嘟嘟的嘴唇念叨着快走快走。 

 

“这是什么东西?谁在这里喝酒了?” 

 

选管姐姐声音刚落,紧接着就是一阵刺耳的呯呯哐哐,她在收拾那堆空地上的啤酒罐。 

 

赵小棠有些懊恼,袋子里还有剩的啤酒呢。 

 

在选管姐姐一门心思想究竟是哪些胆子大的训练生跑上天台喝酒的时候,她没有发现角落里的人。咔哒一声,门从里面落锁了。 

 

听到脚步声远去,两个人才相视一笑。 

 

“怎么办?”虞书欣问。 

 

“不知道。” 

 

“难道今天晚上我们要睡在天台上吗?”虞书欣嘟起嘴瞅了两眼这硬邦邦的地板,“我这么娇贵,怎么可以睡在这儿呢。” 

 

“还不是你笑得太大声把选管姐姐引来了,没有被臭骂一顿写检讨就不错了,知足吧虞书欣。” 

 

又聊了一会,夜空中的星星愈发的明亮,而两个人终于是乏了。 

 

虞书欣话是那样说,却也没什么顾忌,直接躺在地上,枕着夜色和暖风。 

 

她的视线不加遮掩的落在玩单机游戏的赵小棠身上。风吹鼓了她的白衬衫,吹乱了她的头发。四四方方的光屏印在赵小棠素净的脸上,她直直坐着,天台上只有小声的游戏BGM和微微的风声。 

 

虞书欣将手抚在胸口。在十几分钟前,两人呼吸交融之时,她感受到了自己疯狂跳动的心脏,她不知道该怎么表达这份悸动。 

 

“赵小棠。” 

 

“嗯?” 

 

“赵小棠。” 

 

“你说。” 

 

“赵小棠。” 

 

“有什么话就说,别磨磨唧唧的。” 

 

赵小棠目不转睛的盯着屏幕,大拇指灵活的滑动。 

 

“赵小棠,你一定要陪我到最后好吗。” 

 

虞书欣抬手勾起赵小棠的小指。 

 

明明夜幕里星星少的可怜,她眼眸中却是一片璀璨。 

 

 

 

第二天两人是被四处寻找她们的孔雪儿解救的。 

 

虞书欣回宿舍的第一件事就是洗澡换衣服,再在此刻觉得柔软无比的床上睡一个香喷喷的回笼觉。 

 

下午,就碰上了选管姐姐拎着塑料袋一个宿舍一个宿舍的盘问,是谁去天台喝酒了。 

 

到她们宿舍的时候已经一溜圈问的差不多了,没人承认。孔雪儿看着那一袋子里再熟悉不过的包装,心知肚明的把嘴闭紧了。 

 

“说不定是哪个工作人员留下的呢,我们哪能弄来这个啊。”虞书欣小声嘟囔。 

 

最后这件事不了了之。 

 

而天台上的罐装啤酒到底是谁喝的,也成为了训练生口中婧的七大未解之谜之一。 

 

 

 

 

 

02 / 

 

节目录制还在按部就班的进行。 

 

第一轮淘汰一下子离开了四十多个人,录制的时候赵小棠对于这样的离别显得并不伤感,她在镜头前依旧是挂着一张冷脸,旁观少女们哭泣。 

 

是金吉雅收拾行李的时候,她心里那根弦才有一丝拨动,想起淘汰录制的前一天晚上金吉雅还在祈求自己能够多挺一轮。 

 

送别的悲壮感远比录制时更强烈。有人在电梯口抱着队友哭的上气不接下气,也有人不动声色的在深夜离开,拖着行李箱的背影与黑夜融为一体。 

 

她说,要是火了别忘了我。 

 

她说,我们公司就剩你一个了,要好好加油。 

 

她说,我都已经这么努力了,为什么还是没有人看到我。 

 

她说,这场梦醒的太快了。 

 

赵小棠站在走廊里,她看着潇洒的化了比往常更鲜艳红唇的金吉雅在电梯门合上的那一霎表情的崩塌。 

 

一个原本像是抽离了身体飘在上帝视角俯视这个残酷游戏的人,在面对这场真正的离别时她终于狼狈的跌落进游戏里,溃不成军。赵小棠清醒的知道,她是踩着别人的梦想上来的。 

 

虞书欣红着眼眶拉了拉她的手,示意她,回去了。宿舍里赵小棠盯着金吉雅的空床位发呆,这里到处都弥留着她生活过的痕迹。 

 

那天走了近半的人,一向热闹的宿舍楼也冷清了几分。 

 

 


赵小棠第一次排名的成绩还不错,在一个伸手便可以碰到出道位的位置。她陷入了先前虞书欣的纠结,自己到底想不想出道。如果自己无意出道却依然留在这里,那淘汰的那些人算什么。所有人都在安慰她们说淘汰只是一个新的开始,大家会在更大的舞台相遇。可是赵小棠知道现实不是这样,又或许她们都知道。 

 

第二次公演曲目是盲选,虞书欣和赵小棠在没有彼此沟通的情况下选择了同一首歌。 

 

公演时间迫在眉睫,她们没日没夜的练习,即便是有脾气也不能在那好似漩涡般黑得深不见底的镜头前展露。 

 

好在赵小棠心情不悦的时候也是冷脸,旁人瞧不出一二。反倒是虞书欣,眼看着又要崩溃了。 

 

“又想哭了?” 

 

深夜的宿舍楼大厅,赵小棠在陪着虞书欣一遍遍在那块落地的大镜子前练。 

 

“我才不会哭。” 

 

虞书欣知道自己的进度还远远跟不上同组的其他人,哭解决不了任何问题。但她泄了劲躺在地板上,体能叫嚣着已告罄。 

 

“赵小棠,我想去天台上坐坐。” 

 

“好。” 

 

两人轻车熟路的撬开天台的锁。 

 

那天的夜空好似一块轻柔的纱,星罗棋布的镶嵌着闪烁的星石。清风徐缓,她们在浩瀚无垠的星海下被满天繁星拥抱。 

 

“赵小棠,有你陪着我真好。”虞书欣说。 

 

一颗流星滑过铺满天际的银光,拖着尾巴跌落进了赵小棠的心里。 

 





03/ 

 

第三轮公演刚结束,接下来就是第三轮淘汰。 

 

经纪人来找赵小棠和孔雪儿,与她们商讨关于之后的安排。 

 

“赵小棠,我不知道你现在的想法是什么,按照目前的排名你完全可以进决赛。但如果你想要继续,那么角色就要拱手让人,女二这块肉虎视眈眈,你知道剧组不等人。”经纪人面无表情的说。 

 

经纪人自赵小棠进公司起就在带她,后来专门负责来节目的赵小棠和孔雪儿。她是一个向来雷厉风行的女人,时常不苟言笑。虞书欣曾经见过她一次,用虞书欣的话来说,经纪人姐姐的臭脸和赵小棠比有过之而无不及。 

 

“如果和当初一样,公司这边就会联系节目组安排你在第三轮淘汰,录完就立马进组。” 

 

经纪人话音刚落,孔雪儿就把手背在身后悄悄拉住了赵小棠的手,捏了捏。 

 

“我希望你自己好好权衡利弊,不逼你马上做决定,两天后我还会再来,到了那时候你必须给我一个答复。”但与行事风格不同的是,经纪人格外尊重手里艺人自身的想法。 

 

赵小棠扭头,无心听后来经纪人与孔雪儿的对话。 

 

窗外阳光明媚,一派欣欣向荣的景象。赵小棠的思绪乘着风慢慢飞远,她想起了昨天虞书欣吵着问食堂阿姨她最喜欢的那道菜怎么没了,想起了第二轮顺位发表时虞书欣蹦起来紧紧抱住进入前九的自己,再往前呢,她想起了一地月光,想起了啤酒泡沫,想起了某个单机游戏的BGM,想起了虞书欣勾起自己的小指渡着银银柔光说,赵小棠,你一定要陪我到最后好吗。 

 

活该她赵小棠欠虞书欣的,欠这个舞台的,欠曾经也做过的女团梦的。 

 

“我想留下来继续比赛。” 

 

“什么?” 

 

“姐,我说我想留下来继续比赛。” 

 

赵小棠做任何事都会再三估量后果。可她自从来了这个节目之后,做出了许多自己都认为不可理喻的决定。譬如继续这场得不偿失的旅行,又譬如那天在天台上等虞书欣睡着后轻轻落下的晚安吻。 

 

 

 

 

 

台下的青春制作人举着灯牌、手幅,此时此刻两首决赛曲目结束,今晚的高潮即将到来,他们的心也悬了起来。 

 

等待宣布最终出道名单时的训练生站位是按第三次顺位发表的名次,赵小棠站在舞台侧边,他和虞书欣中间隔着好些人。 

 

决赛直播的舞台比以往任何一次舞台都要华丽,聚光灯打在她们身上,明明身边的人都绷紧着神经却还要面带微笑。 

 

赵小棠微微前倾身子想看看虞书欣是什么表情,无奈被挡住了。她觉得虞书欣可能会在认真数台下自己名字的灯牌有几块,突然间有点想笑。 

 

“现在,出道的九个名额已经在我手上,她们会是谁呢?” 

 

坤制作人站在舞台的另一端念着手稿,他微微笑着,声音平缓。 

 

背景音乐渲染着现场窒息紧张的氛围。 

 

后面的时光格外漫长。 

 

命运的分歧永远在你意想不到的下一秒。有人一直高位却在最后关头落马,有人徘徊在淘汰的边缘却凭借一次舞台翻盘,有人撕破剧本逆天改命成功出道。她们每个人都曾绽放于这个舞台,熠熠生辉。少女们在满座喧哗中相拥而泣,为了祝贺他人出道,为了感叹命运不公,为了感谢夏日相遇。 

 

“接下来要公布的是第三名。” 

 

大屏幕上是面色凝重的虞书欣,她还没有被叫到名字。导播来回切放那几位高人气训练生的特写。 

 

赵小棠心下一笑,虞书欣该不会担心自己不能出道吧。 

 

底下是青春制作人的嘶喊,赵小棠像是听到了自己的名字,她想去寻找声源,却被一浪又一浪声潮给盖过。 

 

赵小棠望着台下所有为她们而来的人们,一时间恍惚,回忆着这几个月来的种种。她就像立于独木桥上,下面是汹涌海浪,身后是峭壁礁石,在艰难维系平衡之际遇到了虞书欣,少女笑嘻嘻的牵过她的手,说,赵小棠,不准放手。 






04 / 

 

那部大IP制作的电影耗时了三年。上映之后好评一边倒,票房一度冲击中国电影之最。捧红了影片所有主创。 

 

赵小棠坐在嘉宾席上,她一席礼服勾勒出曼妙有致的身材。此时在圈内赵小棠也算小有成就,节目结束之后拍了好几部口碑不错的电影,在这个新陈代谢极快的行业里站稳了脚跟。 

 

台上是凭借那部电影获得最佳女配角的女演员在说获奖感言。 

 

身旁坐着的是娱乐圈里与赵小棠关系甚好的女演员,她瞧了一眼台上人,侧过身,用手挡住凑在赵小棠耳边的红唇,小声打趣道:“后悔吗?” 

 

“曾经不后悔。” 

 

“现在呢,后悔了吗?” 

 

赵小棠不置可否。吊桥效应让人燃起爱火,曾经的她强烈的感受到了被需要。 

 

女演员露出娇俏的笑,她知道赵小棠是为了什么而放弃那个机会,也知道今晚的颁奖典礼虞书欣也来了,并且就坐在她们的侧后方。 

 

致辞结束,两个人亲密无间的咬耳朵自然吸引了镜头的注意。女演员这才作罢,收起方才挑逗的心思,不过嘴角还噙着一抹笑。 

 

今天这场典礼的重头戏不在她们身上,赵小棠也不过是来走个过场。但她的确没有想到虞书欣也会来,她印象里虞书欣很少接电影的本子。 

 

不过确实,赵小棠近几年忙的连轴转,她很少去关注虞书欣的动态,知道的也仅是他人口中窥得的寥寥几句。她和虞书欣的微信聊天早已沉底,如若点开来看会发现是一年前的一部电视剧宣传,赵小棠忙的一直没有回复,待她注意到时已经过去了五六天。整个聊天界面上只有一张剧照后面跟着句“马上定档啦,微博帮我转发宣传一下呀~”,显得孤零零的。 

 

最后微信没有回复,微博也没有转发。 

 

她们至此彻底没了私信。两人的关系再品起来就似一杯寡淡无味的水,当初浓烈的情感早已被不回复的信息和拨不通的电话给洗淡。 

 

典礼结束后众人纷纷退场,赵小棠拖着她的黑色长裙,女演员一路同她聊天。直到赵小棠走着走着突然停了下来,女演员才噤声。 

 

场馆出口的地方,是虞书欣。 

 

她在和一名圈内知名的编剧寒暄,赵小棠这才仔细打量今天的虞书欣。她黑色卷发落于胸前,微笑的弧度恰到好处,长裙下摆处镶着细钻,随着光影轻轻波动。 

 

三年不长不短,虞书欣和当初节目里的她相比给人感觉沉稳了许多,在公共场合她说话也不再矫揉造作,曾经那个会因为跳舞而崩溃到哭泣的虞书欣似乎只存在于记忆当中了。 

 

粉丝都说,虞书欣长大了。但赵小棠知道,是虞书欣终于也带上了面具。 

 

或许是人群中驻足的两人过于醒目,虞书欣掩嘴嬉笑时侧目,恰巧对上了赵小棠不露一丝情绪的眸子,两人的视线在空中交融,擦出细微的电流。 

 

四下灯火通明,赵小棠和虞书欣隔着人群礼貌的点头轻笑,便当见过。 

 

赵小棠迈开脚步,与虞书欣擦肩而过。 

 

 

 

 

 

 

“都过去这么久了,现在再来看你们当初女团出道前的那几个月,有什么感触吗?” 

 

虞书欣在典礼结束后接受了一个娱乐采访,与她一起的还有曾经的队友,两人在女团出道后是官方指定的营业CP。 

 

“节目里的时间很难熬,你很容易会对自己产生质疑,又因为是生存战,压力会从你周遭的各个方位渗透进来。”队友说。 

 

“我啊…”虞书欣顿了顿,随即笑道,“那种感觉我记不太清了。但是真的很感谢当初一直支持我送我出道的粉丝们。” 

 

采访进行到一半,又有问题扯到那个已经结束了三年的节目,虞书欣不禁颦眉。 

 

队友倒是回答的热情,不知怎的突然绕到了当年婧的七大未解之谜。 

 

“我到现在都还记得选管姐姐提着一袋子空啤酒罐铁青着脸问是谁喝的。” 

 

 

尘封于记忆深处的回忆落满了灰,这一句话就像砸开了一道缝隙,渗入缕缕阳光。那段时光也似经久未修的投影机播放出来的电影,断断续续。虞书欣想起了那个暖风轻柔的夜晚,伴着几声蝉鸣,映着满地银光,空气中弥漫着啤酒的麦芽香,她和她紧紧贴在一起,呼吸局促。 

 

那天虞书欣和赵小棠说,你一定要陪我到最后。 

 

出道夜那晚,她和赵小棠隔着中间长长的舞台,像是蒙了一层薄纱,看不真切。一切回忆在虞书欣脑子里按了加速键,她记得宣布第十名时赵小棠深深鞠了一躬,记得满天的金色彩条纷扬落下,记得赵小棠似是无所谓的笑了笑与最后出道的孔雪儿相拥。 

 

这是曾经的虞书欣最不愿意面对的结局。她向天际的流星,夏日的烟火,游园的许愿池祈祷两个人一起出道。

 

虞书欣记得,那天,赵小棠背后是星河灿烂,轻柔的月光裹着星辉一同泻落,洒满了整个天台,她融入这盛大的夜色之中,望向虞书欣的眸子里盛满了温柔,她说:“我会一直陪着你的。” 

 

 

 

 

 

赵小棠,你骗人。 

 

 


 


 

 

end 



——————————————————————


写在后面的一些废话


这一篇文卡了挺久的,因为还是自认笔力不够达不到自己心中所要传递的那份情感,毕竟现实向的东西能够戳中内心,所以人物情感应该呈现的更为细腻。

 

在文中赵小棠和虞书欣两人更像是朦胧的“友达以上,恋人未满”的关系,她们唯一亲密的动作是那个无人知晓的吻。我将天台作为标题,花了大量笔墨来描述,倾诉发生在这里,心动发生在这里,亲吻也发生在这里。

 

我觉得这算是一篇关于成长的故事。很多情感彼时的她们会认为是浓烈,在那样的环境下吊桥效应往往更是心动的原因。当节目结束后,大路朝天,各走一方。她们的事业蒸蒸日上,却也学会了掩饰真实的自己来减少受到的伤害。

 

那么就让天台和最真实的自己永远留在那里吧。故事是我的,美好是她们的。

 

最后,如果我写的故事有给看到最后的你带来一丝丝触动的话,就满足了。希望这点感动能够换来你不吝啬的小红心或者小蓝手,谢谢啦(鞠躬

 




评论(89)

热度(2224)

  1. 共14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